close

Peter線心得

(藍色為愛麗絲,紅色為佩塔,黑色是作者自己的想法)

事件1

 這個事件在一開始玩時,只是覺得白兔好吵。但後來仔細一看,便發現其中有著白兔的堅持--不管愛麗絲和誰在一起都可以,只要愛麗絲能留在這世界獲得幸福就好。

白兔應該算是男二角,在遊戲裡也只有他和官配的帽子屋有吃醋劇情。他的愛情表現跟帽子屋也是完全相反,對愛的定義也不一樣。

只要愛麗絲幸福就好,就是他的堅持。與其說這是愛情,在愛麗絲眼裡看來,只是他自己單方面的戀愛,還比較像是虔誠的宗教徒(把愛麗絲當成神?

事件一,是白兔又突然抱住愛麗絲。但愛麗絲覺淂白兔變了,以前他除了擁抱外,還會索吻等等。

而白兔也覺得愛麗絲變了,因為之前這樣做,愛麗絲都會打他,所以,感到不安的白兔說:請你打我吧,愛麗絲。

才剛開始,就有種新世界的大門準備開啟的感覺XDDD

「吶,愛麗絲,兔子只分弱小的兔子和堅強的兔子兩種。我是堅強的兔子,被打也不會死的,所以你打我也沒問題喔。」

「不是沒問題。隨隨便便就打你什麼的,我做不到。」

「但是,因為我是堅強的兔子,所以我也能反擊喔。」

「就算你是堅強的兔子,我也沒有毆打不做抵抗的兔子的興趣啊。」

「抵抗…比較好嗎?如果抵抗能燃起你的興趣的話,我就來抵抗吧。」

有股往危險的新世界前進的感覺呢(笑倒

「…愛麗絲,我很不安。」

「不安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我知道面對生氣的你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為了讓你喜歡上我,只要一直黏著你就好了。直到你知道我喜歡你之前,一直對你說我喜歡你就好了。」

「這樣的話,你也會開始喜歡我。所以,我要更加黏著你,對你說更多更多的喜歡你。」

「…這是要讓我喜歡上你嗎?這只會讓我討厭你吧。」

愛麗絲是白兔的初戀。白兔有潔癖,所以不怎麼喜歡跟人交談,只是視他們為雜菌。因此在大家眼裡就是冷漠的宰相大人,似乎頗受女孩子歡迎(?

這裡就直接說出白兔對愛麗絲的愛情表現,像是跟蹤狂緊緊黏著愛麗絲,不斷地電波發言。

因為是初戀,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他一直希望愛麗絲不要離開這個世界。希望這個世界有讓她留下的理由,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是那個理由,所以才有如此愚蠢的表現。

希望愛麗絲喜歡自己、希望愛麗絲不要離開,但一開始愛麗絲打定主意要離開,被逼急的他,只能不斷地傳達自己喜歡她的心情,希望她可以留下來。

「只要你留在這個世界,別的一切我就都不需要了。以前我是這樣想的。」

「即使是現在,我也是這樣想的。如果你在這個世界裡,別的一切我就都不需要了。」

「只要你留在這個世界,你待在其他人身邊也沒關係。只要你幸福,就足夠了。」

「雖然你能留在我身邊的話,我會更幸福…」

白兔的堅持--只要愛麗絲留在這個世界,得到幸福,不在自己身邊也可以。

只需要愛麗絲留在這個世界,這是他的想法,對他來說只要這樣就夠了。雖然內心還是有個貪心的念頭--希望愛麗絲能留在自己身邊。

「我一直以來只考慮讓你留在這個世界的事。所以現在,雖然很高興,卻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我才是,一點都不明白Peter執著於我的理由。

就算說這個世界的人接受我是因為我是外來者,但Peter對我,卻是執著到要把我帶到異世界的程度。跟其他人不一樣。

為什麼,Peter要對我在意到這種地步呢?我不明白他的理由。

(…不對。)

不是不明白理由,只是不能接受而已。

如果我問Peter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執著,他一定會馬上回答我的吧。

只要我問,他一定會馬上回答我。

因為喜歡你。

愛麗絲無法理解白兔為什麼喜歡自己。

愛麗絲是自卑的女孩子,她有完美的姊姊,也有完美的男友,一直以來她都覺得自己配不上他們,直到有天男友說自己喜歡的是她的姊姊,她的自卑感便越發強烈。

於是面對白兔對自己的執著,她存疑,因為她一點也不覺淂自己值得讓人喜歡。

當然,白兔喜歡愛麗絲的原因也一直成謎。雖然這個世界有著外來者都會被大家喜歡的設定,但白兔跟他們不同,他是喜歡到將愛麗絲綁架到異世界。

究竟這份執著是為什麼?愛麗絲不明白,雖然白兔不斷重覆自己喜歡她,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被喜歡。

「愛麗絲、愛麗絲,我最喜歡你了,愛麗絲。你選擇其他人也沒關係,選擇其他地方也沒關係,只要你留在這裡就好了。」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跟我在同一個地方,我就必須考慮維持這個選擇的方法。」

「很麻煩吧?」

「是啊,你重覆很多次呢,我在哪裡跟誰在一起都沒關係什麼的。我跟別人在其他地方一起生活的話,對你來說也比較輕鬆吧?」

「才不會!怎麼可能啊!如果你選擇的是跟我在一起的話,我會更高興的!」

「你留在這個世界,留在我身邊這件事,讓我非常高興!」

「明明我比誰都要愛你…要怎麼做,妳才會繼續和我在一起呢?」

「在你留下來的如今…我不知道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只要我想到自己可以使你幸福…腦袋就會變得一片空白,什麼都做不了了。」

「……」

「我雖然…打算做隻聰明兔子…但說不定、說不定我只是隻一點都不聰明的兔子…」

不,你是隻聰明兔子,所以才能擔任宰相一職,只是一和愛麗絲在一起,智商就要開更號再除以二XDDD

「即使說是自己決定的,但一開始打算回去的你現在卻留了下來,是因為有什麼東西讓你心動了吧。我沒有成為你決定寄宿在紅心城的障礙吧。」

「即使討厭我,你也還是決定在紅心城寄宿。光是這點就讓我很高興!」

「我沒有妨礙你的決定,對吧?」

「這個嗎……」

「愛麗絲…」

「我真的非常高興,愛麗絲。」

「我一直很想讓你得到幸福,一直都這麼想。你幸福的話,我就會開心!」

「如果、現在,我關係著你的幸福…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如果我能讓你得到幸福…只是這樣想著,就讓我幸福得不得了。」

「即使討厭我,你也還是決定留在紅心城」從這句,可以知道白兔早就明白愛麗絲不喜歡自己了。

同時也害怕著自己做了錯事,會讓愛麗絲離開。也因為這樣,在愛麗絲決定留在這裡時,白兔才不再索吻,也不再做更多讓愛麗絲感到危險的事(偷偷闖進房間等等)。

因為害怕自己會讓愛麗絲離開,行為稍微有了改進。同時也一直在想,要如何讓愛麗絲更想留在這個世界。所以,白兔會為愛麗絲做任何事,就是希望這樣可以讓她在這個世界過得更舒適。

「即使你什麼都不做,我也會留在這哩,妳不用在意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不會再回去原本的世界了。」

「繼續跟之前一樣,就好了。」

「是啊!你已經回不去原來的世界了。我可以安心了吧?」

聽到愛麗絲不回去,這隻小兔子非常高興!白兔從頭到尾就只是希望愛麗絲不回去,但雖然愛麗絲這麼說,其實他心裡還是很不安吧。

時常抱著愛麗絲,時常黏著她。害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愛麗絲就會消失不見,丟下他,回到另外一個世界。

(在某個結局,愛麗絲真的透過森林裡的門回去原本的世界,在她準備回去時,除了聽到夢魘告誡她原本的世界什麼都沒有外,也可以聽到白兔悲傷的說:不要丟下我)

「咦~?但是我,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只要一看到你就會想飛撲過去啊。因為,我愛你嘛!」

「我不愛你。」

「我會傾注兩人份的愛,所以沒問題的!愛麗絲,你也請安心吧!」

「…都聽到要被跟蹤狂騷擾了,我怎麼安心啊…」

(變得無法打他的我大概也有問題吧…)

(還是應該繼續打他吧…)

因為這段對話很好笑,所以就寫下來了XDDD

事件2

 

事件二,是事件一的接續。這次愛麗絲老實地說自己覺得白兔變了。以前會纏著她、抱著她,甚至索吻,但他現在收斂很多,愛麗絲覺得奇怪。

Peter總是自己單方面行動。

單方面訴說著自己的好感、單方面地強迫我接受他覺淂"為了我而做"的事情,即使不能回報也是理所當然似的。從一開始就聽不進別人說的話。

(…即使現在,這一點也沒有改變。)

Peter稍微變得成熟點了。

「自從我決定留在這裡之後,你就一直一副苦鬧的樣子呢。」

雖然不像以前那樣焦燥了。

(以前會更嚴重些,就像被什麼追趕著似的。)

(就像被時間追趕著似的……)

因為愛麗絲一開始揚言要離開,所以過去的白兔才像是被時間追趕般地纏著愛麗絲,希望愛麗絲喜歡自己,留在這個世界。

但現在不一樣了,愛麗絲說自己會留下。白兔一直以來都希望愛麗絲留在這個世界,現在愛麗絲留下來了,而且就在自己身邊,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所以才苦惱。

他希望愛麗絲繼續留在這個世界,那他必須要做點什麼。在「事件一」白兔曾說:在你留下來的如今…我不知道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白兔是因為愛麗絲在原本的世界過得不快樂,所以才帶她來到這個世界。

現在,她留了下來,不再回去原本的世界。那自己原本的目的也算達成了,但那樣還不夠,還必須讓愛麗絲在這個世界獲得幸福才行。

白兔一直想,自己要如何讓愛麗絲獲得幸福。白兔曾說:你捨棄了原來的世界而留在這裡,如果我能承擔起這個責任,讓你得到與這個選擇相應的幸福的話…

他可以為愛麗絲做任何事,就是希望讓愛麗絲多多少少可以因為他得到幸福(雖然愛麗絲面對他的好意,抱持著無奈態度(笑

(我記得某個日常對話裡,愛麗絲說庭院裡的迷宮不會讓人迷路,白兔以為愛麗絲想要迷路,於是說要改造迷宮,讓它變成可以讓人迷路的迷宮。只要愛麗絲要求,白兔什麼事都可以為她做。)

「…我可以,像一直以來那樣對你嗎?」

「……」

不可以。像一直以來那樣,太不正常了。

這是個好機會,讓彼此從現在起保留點距離。

「…可以啊。都事到如今了。」

(我的腦袋不正常了啊!)

嘴裡說的和腦理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明白了。那麼,我就像一直以來那樣做吧。能得到你的允許我真的很高興,愛麗絲!」

白兔就像以往那樣要求吻愛麗絲,雖然說像往常一樣,但愛麗絲卻發現白兔只吻臉頰,以前的話一定吵著要吻唇。

果然還是變了,愛麗絲這麼想。

因為不想讓愛麗絲討厭,害怕愛麗絲因為自己的行為逃離這個世界,這邊可以看出白兔的進步。為了愛麗絲,改變。

事件3

事件三,是集會時發生。白兔帶愛麗絲去磨菇料理吃飯。

這段劇情算是我滿喜歡的劇情,雖然音樂和對話都有點輕鬆,但其實仔細回想,卻有股淡淡的哀傷感。

「我這邊的你也要吃吃看嗎?好像是海鮮和魔菇的燉煮料理。」

「我把鋁紙切開吧。來,分給你。」

「謝謝。」

(嚼嚼嚼……)

這裡的料理真的很好吃。

雖然我是這種又冷淡又隨便的態度。不過,Peter的心情卻很好的樣子。慇勤地照顧著我。

似乎服侍我吃飯是一件讓他愉快的事情。真是個勤快的男人。

「請儘量吃吧。」

一進到餐廳,白兔只顧著服侍愛麗絲吃飯,自己卻什麼都沒吃。愛麗絲要求白兔也吃一點。

但白兔卻吃得一點也不香,愛麗絲覺得奇怪,以為他不喜歡吃磨菇。但白兔說他不討厭磨菇。

愛麗絲突然想到,某處的兔子先生喜歡吃蘿菠,那白兔喜歡吃什麼?於是開口詢問。

「我真的,沒有什麼喜歡的料理啊。」

「……咦?」

「……」

(沒有什麼喜歡的?)

「但是,你不是說沒有討厭的料理嗎?」

「嗯,胡蘿菠也好,磨菇也好,還有其他的食物我都不討厭…」

「喜歡的料理…喜歡的料理…喜歡的料理嗎?唔~唔~……是呢,喜歡的料理啊…」

Peter認真地思考起來。似乎想不起自己喜歡什麼似的。

不是在疑惑應該說哪一個,而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才困惑。

(是嗎…)

不討厭。但也不喜歡。什麼感覺都沒有。

理解這些意思後,我無語了。

「…啊!」

像想起了什麼似的,Peter的表情變得充滿光輝。

我也鬆了一口氣。什麼料理都不喜歡的人,果然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會有的。

「愛麗絲。」

「嗯?」

「我喜歡你,愛麗絲。」

這次,我是徹底無語了。

對任何料理都不討厭,但也不喜歡,感覺只有一個字--無。

就像愛麗絲所說的,什麼料理都不喜歡的人,果然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會有的,但白兔卻是一個例子。

白兔他不喜歡人群,視除了愛麗絲以外的人為雜菌,連喜歡的料理也沒有。在情感方面是匱乏的。

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都沒有心,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一定的喜好。就像帽子屋喜歡紅茶、三月兔喜歡蘿菠料理、雙子喜歡玩。

但白兔沒有喜歡的東西,除了愛麗絲外,對其它事物的感覺都偏向「無」或是「討厭」。他的人生裡只有愛麗絲。

讓人不禁想問在愛麗絲還沒來這個世界時,他到底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事件4

事件四的白兔,終於表現出對愛麗絲以外事物的反應。

愛麗絲在天氣好的時候曬衣服,非常高興,但白兔卻為此不以為然。

(這讓我想到某個日常對話,白兔抱怨天空怎麼那麼藍,藍得讓人火大。)

「在這個世界,基本上總是好天氣的。」

令人不爽的聲音,把晴天都弄得陰鬱起來,這聲音的主人慵懶地抬起頭看著天空。

「這樣說不就變得很無聊嗎?」

「這個世界就是可以這麼無聊。」

Peter好奇怪喔。不過因為他原來就很奇怪,從某個角度來說,說不定是在逐漸恢復正常。他以前從沒像這樣向我發過牢騷。

「…因為是清洗衣物的好天氣,所以你的工作變得輕鬆多了,僅此而已。在這個世界裡,晴天什麼的,根本沒有價值。因為這裡一直一直都是晴天。」

這邊可以看出白兔對這個世界有所不滿,所有的一切都是無聊的。不過,除了白兔以外,其實不少人都對這個世界不滿。

帽子屋曾提過,這世界有些規則很麻煩,但又要遵守(拿槍彼此射擊)。騎士也很不滿世界分配給他的角色,所以一直迷惘著(也一直迷路著)。紅心女王也因為這個世界的規則,被迫和家人分散。

不管滿不滿意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有一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理--這個世界是沒有意義的。

(連愛麗絲認為有點常識的柴郡貓,都是這樣說。這個世界是沒有意義的。不管是誰都是這樣說,連無顏者也是這樣說,因為這是這個世界的真理。)

「…期待落空了嗎?」

「…咦?什麼意思?」

「雖然你老是說『我想你留在這裡、我想你留在這裡』這些話…但事實上,如果我一直留在這裡的話……」

「你就會看到我很多無趣的地方了吧。」

我原本就是個無趣的人。

「我執著於你的理由,只有一個。但並不是因為你是外來者喔。」

「那究竟是因為什麼?」

既不是美女也不可愛,還一點都不溫柔。這樣絕對談不上是什麼好性格。

我不明白Peter把我當作天使對待的理由。

要說奇怪,也只能用"這個世界非常適合外來者"來解釋而已。

Peter很美型。(雖然長著兔耳)

而且,還有紅心城宰相這樣顯赫的地位。(雖然人格崩壞)

……即使其他方面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但只要長得好看又有地位的話,就可以一筆勾銷吧。我就沒有可以這樣誇耀的條件。

「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你會對我這麼執著。」

愛麗絲的自卑,在這邊可以看到。她認為白兔會喜歡自己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是外來者。只要待久,那份她是外來者的新鮮感就會沒有,也就不會喜歡她了。

(愛麗絲的這種自卑在攻略各個角色的時候,多少都會看到一點,尤其在攻略帽子屋時,更是常提到)

而白兔面對愛麗絲這種疑問,也做出回答:因為我愛你啊。

這種有跟沒有都一樣的回答,當然令現實主義者的愛麗絲感到汗顏,還說:不要說這麼沒意義的話。

「是啊,沒有意義。在這個世界裡,一切都是無聊的、無價值的、無意義的。除了你以外,所有的人和物,都是沒有意義的。」

「……我以前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得到幸福。」

「…只是為了我的幸福而婉留我,你是這樣說的吧?只是因為要讓我幸福這個理由……」

「嗯。是啊。請你相信我,愛麗絲。我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挽留你的。」

因為愛麗絲在原本的世界過得不快樂,白兔才帶愛麗絲來到這個世界。一開始只是為了讓愛麗絲幸福。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感到幸福。

對白兔而言,只要和愛麗絲在一起就是幸福吧。除此之外,其他都是沒意義的,就連自己也是沒意義的。

這個世界,就只有愛麗絲這位外來者有意義,其他都是沒有任何意義。有點殘酷的世界。

無顏者可以隨便被替代,就連白兔和帽子屋等持役者也是可以被替代的,他們全部都是沒意義的。即使死掉,也可以隨便被替代,就只有愛麗絲是不可替代的,是珍貴的外來者,因此幾乎所有人都喜歡她(這世界不成文的規則)。

其中,以將愛麗絲誘拐到這個世界的白兔尤甚。


之後的事件不會再補了(因為我累了)。

特別獨立出一篇把全部有關佩塔的心得都打出來,包刮愛情線、友情線、門之森。

佩塔線全心得

其他角色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之國的愛麗絲 佩塔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