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談:亞烈and亞歇蘭

 

亞烈:亞歇蘭長官(汗顏)……好像到我們了?

亞歇蘭:(神色自若)對呀。

亞烈:亞歇蘭長官不緊張嗎?

亞歇蘭:緊張做什麼?訪談我的不是你嗎?我的好部下。

亞烈:嗯(緊張)……嗯……(心想:要訪談亞歇蘭長官……怎麼辦?好緊張喔……萬一我在亞歇蘭長官面前出糗怎麼辦?)

亞歇蘭:我先問,可以嗎?(拿出問題卡)

亞烈:可……可以(緊張)

亞歇蘭:第一問,請問你最喜歡誰?

亞烈:我最喜歡的是……亞歇蘭長官。(汗顏)

亞歇蘭:好高興喔,被亞烈喜歡呢。

亞烈:這是理所當然的!你是我最崇拜的人!

亞歇蘭:……嗯(眼神飄邈,面部顯得難受)

亞烈:怎麼了?亞歇蘭長官。

亞歇蘭:不,沒事。那第二問,請問最討厭的人?

亞烈:……目前似乎是沒有。

亞歇蘭:看來亞烈沒跟人結仇呢,真是乖孩子。

亞烈:(高興地心想:太好了,被稱讚了)

亞歇蘭:第三問,請對訪談者說一句話。

亞烈:亞歇蘭長官,我會一輩子跟隨你的!

亞歇蘭:一輩子?(汗)這樣弄得好像我們要結婚了呢。

亞烈:……(汗顏)亞歇蘭長官,我沒有那個意思。

亞歇蘭:這樣就好,不然我死去的妻子誤會的話,那就不好了。那換亞烈問吧。

亞烈:是的。(心想:怎麼辦?好緊張喔,不行!鎮定點!這是作者下的命令,身為軍人必須要好好服從命令,這樣才不會丟亞歇蘭長官的臉)那,第一問,請問……(看著問題卡,臉越來越僵)

亞歇蘭:怎麼了?亞烈。

亞烈:……(努力地唸下去)請問,你是否考慮再婚?

亞歇蘭:……(看著別處,沒說話,神情顯得哀慟)

亞烈:亞歇蘭長官……(心想:再婚,這哪可能?亞歇蘭長官那麼鍾愛妻子……作者居然要我問這種會讓亞歇蘭長官難過的問題……)

亞歇蘭:(淒涼的微笑看著亞烈)假如有對象的話,會考慮的。但可能還得向妻子報備一下。

亞烈:(看著亞歇蘭難受,跟著痛苦起來)嗯……那,第二問,請問……(緊拿著問題卡,手有些顫抖)有什麼話想對死去的女兒說?

亞歇蘭:(好不容易擠出來的笑容垮掉)……

亞烈:……(難過地心想:為什麼接連都是這種問題?亞歇蘭長官想必很難受,但這是作者給的問題卡,不問就等於不遵守命令。)

亞歇蘭:……對不起……小洛,對不起……(閉著雙眼,快要哭了)都怪爸爸……沒能好好保護妳……

亞烈:(難受)……第三問,請對訪談者說一句話。

亞歇蘭:亞烈(苦笑)快點跟小洛結婚吧,對我來說她像是我的女兒,而你像是兒子。假如你們兩個能在一起,那就是我這個做父親的最大的驕傲。

亞烈:……(苦澀地微笑)遵命,亞歇蘭長官。

 

就這樣,在這樣的哀戚下訪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金術師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