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Alice : (無言)「……」

Peter : 「愛麗絲穿起來真好看呢!」

現在,我正在服裝店。只是奇怪的是,這家服裝店居然有賣與佩塔成對的紅格子套裝。而我,此刻正被佩塔半強迫地穿上它。

Alice : (質疑)「這真的是……這家店『碰巧』看到的嗎?」

Peter : 「嗯!我覺得很適合愛麗絲喔!」

Alice : (我覺得自己被你算計喔……)

Peter : 「愛麗絲……」
    突然,他一臉愁容地撫起我的髮絲。
    「我愛妳喔……」

不知為何,他此時說的愛,像臨死前的道別。

Alice : 「……好吧。」
   我希望他笑,而不是露出那種哀傷的面容。
   「我就選這件吧。」

Peter : (高興)「太好了!」

Alice : (……為什麼,我有種自己掉入陷阱的感覺?)

………
……

最近幾天,我總是沒看到佩塔。即使好不容易見到他,他也會趕緊逃走。
這讓我感到緊張。他沒有理由躲我呀?

直到某天,一直躲著我的他,出現在我面前。

Peter : (哀然)「愛麗絲……」

Alice : (生氣)「佩塔,怎麼了?不是一直在躲我嗎?怎麼突然出現?」

Peter : 「抱歉……因為時間……」

Alice : 「時間?」

Peter : 「……我……果然不是合格的兔子呢。」

Alice : (完全搞不懂狀況)「?」

Peter : 「……愛麗絲,我喜歡妳。可是……或許我也沒那麼喜歡妳……因為我明明打算默默消失,但……我還是希望能在那之前見妳一面。」

Alice : 「消失!?」

Peter : 「嗯……」(苦笑)
    「我……我不希望妳難過,所以才一直躲著妳,可是我……我想見妳,在最後見妳一面。」(流淚)

慢慢地,佩塔的身軀化為片片花瓣。

Alice : 「為——為什麼!!!」

Peter : 「愛麗絲,放心,即便我消失也有人能夠取代,而且因為那人是妳,所以我心滿意足。」
    他笑著,說出哀傷的話。

Alice : 「取代?什麼意思?」

Nightmare : 「呵呵,因為愛麗絲是外來者。」

此時,夢魘的聲音直傳耳膜,即便他人並不在這,夢魘,這世界的解說者,也依舊會盡好他的職責。

Nightmare : 「外來者可不能待久呢,不過只要變成執役者就沒問題。所以,白兔才把自己的時間讓給妳喔,這樣你就能取代白兔成為執役者。」
       「高興吧?這樣妳再也不是外來者了。」

Alice : 「別……別開玩笑了!」

霎那,夢魘的聲音被我的怒吼抹去。只剩下逐漸化為花瓣消失的佩塔。

Peter : 「愛麗絲,再見了。」(流淚微笑)


 

~選擇~

1.我才不要你消失!

2.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