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喜歡巧克力嗎~

Peter : 「咦!愛麗絲要送我巧克力!我要!我要!」

Alice : (驚慌)「不是送啦,只是問你喜不喜歡。」

Peter : 「愛麗絲送的我都喜歡!不管是黑巧克力、白巧克力,還是掉到地上滿是雜菌的巧克力!」

Alice : 「好,我知道、我知道。」

誇張的反應,但卻讓我安心。

Peter : 「給我?要現在給我嗎?」(雙眼閃閃發光地搖著耳朵)

Alice : 「不是現在啦。我連巧克力都還沒買耶。」

Peter : (瞇笑)「那現在我幫妳買~」

Alice : 「那就失去意義了吧?」(無力)

Peter : 「只要愛麗絲親自交到我手上,我就會很開心!意義什麼的,無所謂!」

Alice : 「不行。」

Peter : 「咦!……愛麗絲不送我巧克力嗎?」(沮喪)

Alice : (俏皮地笑)「請你閉上眼睛,到時就知道了。」

Peter : 「是、是!」(高興)

他一閉上眼睛,我就趕緊轉身去挑巧克力。途中。他一直不斷喊:好了沒?好了沒?我可以睜開眼睛了嗎?
簡直就像小孩子一樣。

Alice : (真可愛。)
    只屬於我的可愛兔子。

Peter : 「好了沒?愛麗絲。我已經快等不及了,可以張開眼睛了嗎?」

Alice : 「可以了。」

最後,我挑了適合「白兔」這詞的鮮奶巧克力。

Peter : (疑惑)「……?」

Alice : 「那我們繼續逛吧。」

Peter : 「巧……巧克力呢?」

Alice : 「當然是之後給。再怎麼說,我現在都還沒包裝。」

Peter : 「咦!不需要包裝啦!」
    「現在就給我!我想要愛麗絲的巧克力!」

Alice : 「你還真性急呀……」

Peter : 「才不是性急呢,我剛剛有好好地等愛麗絲買巧克力喔,途中只有好奇地睜開一次眼睛。」

Alice : 「還是睜開了呀……」
   (那他可能就知道我買什麼巧克力了……這樣就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Peter : 「只有一次而已……我已經很努力忍耐了……」(垂頭喪氣)
    「我不想繼續忍耐……可以現在給我嗎?愛麗絲。」

Alice : 「真沒想到你那麼喜歡巧克力呢。」

Peter : 「愛麗絲,妳明明就知道的……我喜歡的只有妳,巧克力什麼的才所謂呢。」
    「不過,是愛麗絲親手挑的巧克力!我好想要!想要把它放在金庫裡!想要每天看著它!想要好好膜拜它!」

Alice : (無力)「……要膜拜,請放在冰箱。」

Peter : 「好!~~」
    「那,巧克力!」(伸手)

Alice : 「好吧。」

雖然想要回去包裝好再給他,但看他那麼期待,我還是把巧克力提早交給他。

Peter : 「巧克力~愛麗絲送的巧克力~」
    將價值低廉的巧克力抱在懷裡,彷彿是寶物般。

Alice : (微笑)「佩塔,除了巧克力外,還有一個禮物喔。」

Peter : 「咦!真的嗎!」

Alice : (低頭臉紅)「嗯……」

我原本打算之後連巧克力一起給的,但現在——

Alice : 「我喜歡你。」

Peter : (微愣)「!……」

下一秒,剛剛還被他當成寶物的巧克力掉到地上。

取而代之的是,我被他緊緊抱住。

冷凜的雪,緩緩飄下。將一切染成潔淨的白。
但在他懷中的我,覺得好暖。

Happy End:《暖意》

 


 

~再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