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塔跟愛麗絲結婚後生下小孩的短文。

《婚後》
我看著佩塔與孩子們玩在一起。耳朵被拉住的他,有些狼狽地向我微笑,說聲:「妳回來了呀,愛麗絲。」
在還沒告訴佩塔懷孕這件事前,我一直擔心他會討厭這些孩子。
一直以來將我視為第一的他,對這些即將誕生的生命如何看待,那時我總是懷抱不安。
但結果證明,一切都只是我白擔心--佩塔喜歡這些小生命。

那天,我向他坦白。他先是一臉呆愣,這使我感到不安,甚至打算開口說:你不喜歡的話,拿掉也可以。
但下一秒,他哭了。他邊笑邊說:「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他那像笨蛋一樣的表情使我不知所措。或許是察覺到我的異狀,他握住我的手。
臉頰上、他喜悅的淚滴,滴在我的手背上。暖暖的。
「愛麗絲,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很可愛的!一定會是隻像妳一樣可愛的小兔子的!」
瞇上雙眼的他,眼角還掛著淚珠。很美,作為一個男人哭泣也可以這麼漂亮真是犯規。雖然想這樣吐槽,但我說出口的卻是:「對呀,真是太好了。」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也哭了。

現在,他們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雖然佩塔總是說討厭小孩,但或許因為是和我的孩子,他對他們很是愛護……已經算是過分溺愛。
「爸爸開槍的時候好帥喔!我可以再看一次爸爸開槍的樣子嗎?」
「好呀,爸爸現在就去外面隨便殺一個無顏者。」佩塔像是笨蛋父親般,摸摸孩子的頭。但說出來的話,卻打從根本對孩子的教育有害。

「給我住手!笨蛋兔子!!!」

必須得自己帶小孩,這是我跟佩塔結婚後得到的真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之國的愛麗絲 佩塔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