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番外篇~

 本篇:http://betty1201.pixnet.net/blog/post/199863078


《午茶時間》

於橘橙色的黃昏時刻,在百花齊放的紅心城堡,女王的午茶時間拉開序幕。
陣陣玫瑰花香撲鼻。朵朵紅芳憑藉春藤纏上綠葉拱門。白色餐巾鋪上茶桌。擺盤雅致的茶點,早已備齊。作為主角的紅茶,已熱騰騰地泡好。

「真搞不懂妳為什麼選擇懷特。」
靚麗的朱顏,捲著秀美的紅髮,眨著長而翹的睫毛。
碧巴迪,紅心城堡的女王,是佩塔的上司。
「明明男人那麼多,什麼人不選卻選了懷特那隻瘋兔子。愛麗絲,看來妳也瘋了呢。」

大片紅心的後頸領,身下則是三層疊裙。裙中纖細白皙的大腿隱隱可見。稍嫌過豔的口紅,配在她身上卻顯得成熟。
性感嬌艷的女王,就連說出諷刺的話,也都美得讓人無法生氣。

「沒辦法,我喜歡他呀。」
而且,我也沒資格生氣,就某種角度來想,我確實是瘋了。

「女人呀會因為戀愛而變得美麗喔。」她饒有興味地瞅我一眼,呵呵地笑了起來。
翹著小指優雅地舉杯,啜飲。將杯放回盤中,亦是輕聲。
「愛麗絲現在很迷人呢,雖然選男人的眼光很差。」

「是嗎?我倒不覺得。」

「愛麗絲,戀愛確實會讓人瞎眼,但不能因此而全失理性。」

「我很理性喔。」我輕啜茶飲,優雅地微笑。
「女王陛下,妳想想。我選了位具有財富地位,且長得也算好看的男人。不僅帶出去不丟臉,更是能羨煞一堆人。再加上他又對我唯命是從,利用起來不是很方便嗎?」

「哈哈哈!!!」
女王陛下一聽,有失禮節地捧肚大笑,手上的紅茶甚至差點灑出來。
「愛麗絲,妳真有意思呢。我真想看看妳利用完懷特後,把他甩掉的樣子。」

看著女王滿意的笑容,我心也跟著愉悅起來。
喝口紅茶,甘美的液滋潤口舌。正當我想問,是用哪種茶葉時——

「呵呵,不過我想那天不會到來吧?」

心一驚,還在口中的茶嗆入喉中。我啞然地瞥向女王。

她勾起好看的弧度,指尖輕抬我的下顎。我的目光,集中在她那艷美中夾帶溫柔的紅瞳。

「愛麗絲,我一看就知道,妳是真的喜歡他。」

清風拂來片片紅辦,淡淡幽香緩緩倘入尚未飲盡的茶品。
玫瑰花辦,不知何時已在茶面上悄悄駐留。

「這、這!不……我!」

眼見滿臉羞紅的我,女王調侃地呵呵一笑。


 

《白痴情侶》

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好天氣。朱陽,每天都掛於白雲藍天。
一座小臺地,那是陽光最為耀眼的地點。在那,聳立一座壯闊的城堡,儼然從童話展出來。
稍嫌刺眼的光,透過心型窗戶,擠進城中女王的房間。

這間房間不讓僕人進來,一旦有人誤入,通常殺無赦。要問原因,只是因為這位平日將殺頭放在嘴邊的女王陛下,在房內放太多可愛玩偶。她可不想讓這些惹人憐愛的孩子,被他人看到。
不過今天,女王允許一人進來。

她名為愛麗絲。有頭漂亮的金色長髮,身上穿著輕飄飄的藍色洋裝,還用蝴蝶結緞帶作為頭飾。彷彿童話故事中可愛的小公主。
只是她愁苦著臉,明顯陷入(她自認的)人生一道難關。

「怎麼辦……我覺得自己被佩塔討厭……」
佩塔.懷特,是此城的宰相,同時也是愛麗絲的男友。

女王對此只是微笑。因為女孩的煩惱實在微不足道但又純真可愛。

「我不這麼覺得喔。」
姝麗的玉容,配上俏美的紅髮,更別提那前凸後翹的好身材,在女性中可謂上品的美人。她傲人的前胸甚至可以擠破現在穿的肩帶式睡衣。
這樣性感嬌麗的美人,手上正抱著小孩大小的毛茸茸泰迪熊。
「愛麗絲為什麼會這麼想?」
她溫婉地勾起嘴角,明明平時總是暴躁地喊著砍頭,但此刻她彷彿成了女孩的心靈導師,艷紅的雙目染上如水般的柔和。

「因為他最近都在工作,雖然他終於認真工作是好事啦,但……」
愛麗絲也抱著玩偶。那是隻一臉呆樣的兔子,在女王房內眾多玩偶中,她毫不考慮地選擇它抱在懷裡。其心一目了然到女王覺得她比房內所有玩偶都還可愛。

「因為最近城內有些事,所以他比較忙。就算他是那副德行,但好歹也是這座城的宰相。」

「我知道呀!」
愛麗絲激動地喊出,但頃刻又沒精神地垂首。
「他以前明明一直偷懶,甚至把該做的事推給國王,他突然那麼埋頭於工作,我……總覺得他是故意用工作來迴避我……」

女王一聽不禁噗嗤一笑。
真是太可愛了,眼前的少女,難道完全忘了自己所說的話嗎?

確實,一開始女王也為懷特辛勤工作感到驚訝。雖然懷特是她的手下,但根本只是掛名的怠工狂。要他下午三點找她,他可以拖到凌晨三點,還大言不讒地說,反正都是三點,他沒有遲到。
不過,這樣的他開始認真工作。女王訝異到,假如有眼鏡的話她就會跌破。
一問他原因,他只是雙掌合攏,彷彿春天到來的兔子般陶醉地說:「因為愛麗絲說希望看我認真工作的模樣~」

女王一想到那時懷特迷醉的蠢樣,再看眼前慌得快哭出來的愛麗絲,便呵呵笑出聲。

陽光破窗而入,那是能將雙目刺瞎的豔日。
喜歡如血艷紅黃昏的女王,一向討厭如此晴天。但,此刻,她看著因煩惱抽泣的女孩。她稚嫩的面孔都因嗚咽而紅潤起來。
比起她所喜歡的黃昏,還要美麗的紅,因為它蘊含淡淡的青澀戀情。

「盡情地煩惱吧,愛麗絲。」

為愛而煩惱,多麼漂亮的句子。

——

~同場加映~

佩塔:(只要結束這份工作就可以去見愛麗絲。)
   (好麻煩喔,還是乾脆丟下工作去找愛麗絲吧。)
   (不行,愛麗絲說想看我認真工作的樣子,我得好好工作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