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那天是卡洛離開的日子,達凡帶著笑目送卡洛的離開。
事後,他和伊萊爾一起在商店喝茶。

伊萊爾:
  達凡,你為什麼到最後都不說……我知道你的顧忌,但……我覺得能有家人是件幸福的事。我想卡洛一定也很高興自己有位哥哥吧?

達凡:
  不負責任的哥哥嗎?(微笑)

伊萊爾:
  這……可是,這樣你不痛苦嗎?你明明很在乎她。(有些難過)
  我實在無法接受……
  分離後再聚,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即使之後又會分離也沒關係,至少知道有位在乎自己的人,那是件幸福的事呀。

達凡:
  卡洛小姐還真幸福,有你這位善良的人喜歡她。(看著伊萊爾微笑著)

伊萊爾:
  你呢?你難道不愛她嗎?(哀傷)

達凡:
  那種事無所謂,伊萊爾,現在重要的只有計畫。(優雅地啜飲紅茶)

伊萊爾:
  必定失敗的送死計畫?(有些生氣)

達凡:
  不會失敗的,這麼相信吧。(微笑)

伊萊爾:
  達凡!不要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生氣)
  你是知道會失敗的吧!這麼做根本就是送死,我想你是清楚的!

達凡:
  (微笑的臉跨下來)……

伊萊爾:
  你只是在逃避問題!你害怕卡洛討厭你甚至憎恨!只是這樣罷了!(憤怒)

達凡:
  (顯得不悅,但只是沉默)

伊萊爾:
  達凡,我想你是知道其他方法的,讓卡洛和自己都活下來的方法,但為何你非得選擇這條自我毀滅的道路?……(哀傷)
  這是無謂的犧牲,你是清楚的吧?

達凡:
  ……(嚴肅)
  (隨後微笑)伊萊爾,你真是好人呀。假如小洛能夠選擇你就好了。

伊萊爾:
  達凡……

達凡:
  沒錯喔,計畫一定會失敗,畢竟我一點都不打算讓它成功。這是個漏洞百出的計畫,而這一切都是我故意設計的。
  藉此,勢必可以把布朗夏組織一網打盡。
  只要這樣,小洛就能徹底脫離布朗夏組織。
  至於我的事……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苦澀的笑容)

伊萊爾:
  哪裡不重要!既然有活下——(話說到一半被達凡打斷)

達凡:
  因為我並不想活下去呀。

伊萊爾:
  !

達凡:
  既然小洛得到幸福,那我的存在也不需要了……(哀傷)我活著就只為了讓小洛能得到幸福,這是作為兄長的職責,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所以,即便再怎麼痛苦,我都得活下去,然而現在已經沒有那種必要了。(柔和的微笑)

伊萊爾:
  (無法理解)難道你一點都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嗎?那些關心你、愛你的人呀?

達凡:
  我並沒有那樣的人存在,然而也不需要。
  呵呵。(苦笑)這樣一想我還真是可悲呀……(哀傷地看著茶杯)活著的理由,我現在已經沒有了……

伊萊爾:
  ……可以不要說那種話嗎?(哀傷)
  可悲什麼的,絕對不適用在你身上,因為你是能為了家人捨棄生命、溫柔的人呀。

達凡:
  (微笑)溫柔的是你才對喔,我沒你說的那麼好。
 
達凡喝著紅茶,而伊萊爾只是靜默地看著。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覺得自身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