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毒品的紅茶宴會

  「抱歉,讓你久等了。因為剛剛國王陛下有事臨時召見我。」
  達凡有些拘謹,畢竟他眼前的人可是老臣派領袖的大兒子,雖然年僅22歲,但卻擁有所有老臣的信賴。
  雖然旁邊就有沙發,但達凡並沒有直接坐下,而是等待眼前這輕笑地喝著紅茶、長相非常俊美,笑容也十足妖媚的青年開口請他坐下。

  「請坐吧,還是寒舍的沙發看了就讓人生厭?」
  他以手示意達凡坐下,臉上依舊是那妖媚的笑容。雖然就樣貌來看,他顯得有些稚嫩,不過從說話語氣就可以得知,他還是在朝廷上混過一段時間的不簡單人物。
  微笑掩飾的敵意、試探真意的話語。達凡明白,這是場硬戰,假如在這邊輸了,自己往後的日子只有不好過。

  「威斯曼先生真是客氣,貴寶宅可是如此地蓬蓽生輝,我只是擔心像我這樣平民出生的後輩會弄髒此地。」
  達凡依舊站著,臉上是往常的微笑。
  他想看看這位雖然比自己還年輕,但卻因為父親打下的基礎,而手握大權的年輕新星--條頓.威斯曼--是否能夠接招。

  「不,請達凡先生直接稱呼我的名字條頓就好。你看,我也是直接稱呼達凡先生的名字,所以請不要客氣。」
  條頓他啜飲一口紅茶,雖然這舉動乍看之下沒什麼,但達凡清楚,這是思考的一種表現。就跟自己平常習慣一邊喝紅茶一邊和人談論公事一樣,這舉動除了能讓對方放鬆戒備,同時也能為自己爭取思考的時間。
  「達凡先生,就請你先坐下吧。你一直站著,會讓我感到不好意思。」

  (喝口紅茶後,說出的話卻極其平凡,是在思考我坐下後該說什麼嗎?)
  達凡明白,絕對不能對眼前的人大意,畢竟這是官場,只要說錯一句話就可能被逼得走上死刑台。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達凡微微一笑地坐上沙發。
  沙發軟軟的,坐在上面簡直像提醒三天沒睡的達凡該睡了,不過達凡知道不可以,他只是微笑地說:「那請問條頓先生請我來是為了什麼事呢?這麼盡心國事的條頓先生,想必是打算與我商討國家大計吧?」

  「呵呵,假如我說我只是想看看達凡先生,是否會太突兀?」

  是想見識政敵的面貌吧?達凡興起這樣的想法。
  再怎麼說,這也不意外,事實上兩人早該見面。一個是老臣派領袖的大兒子,一個是新進派的領袖,而所謂的新進派就是新國王為了要對抗上任國王留下的老臣而招進朝廷的臣子。從這定義就知道,他們兩人是勢不兩立的政敵。
  「不,怎麼會呢?我也一直想見見英明能幹的條頓先生。」
  「老實說當初收到條頓先生的邀請函,我可是喜不勝收。一想到身為平民的我有這番榮幸晉見法萊斯王國歷史最為悠久的貴族,就差點高興到連公務都忘記處理。」
  總之,面對初次見面的人,首先就是先拍對方馬屁。這是官場的習慣,雖然一開始達凡覺得這種話假到超級無敵噁心,不過在官場混久後,隨便一句非真心的讚美詞他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他想,就算是十惡不煞的鄙陋寡人,他都可以找到優點稱讚吧。
  ……對不起,小洛,哥哥已經變成這樣的爛人了。想到這,他都想要向妹妹懺悔。

  「請達凡先生不要忘記處理公務,你可是國王最為重視的臣子。我實在無法想像法萊斯王國沒有你。」
  對方也微笑地回一句馬屁話……達凡其實很想直接開口問,你是要說重點了嗎?我好想回家吃剛買的餅乾喔。
  不過那也實在太沒禮貌,而且這種話直接說出來大概會讓對方覺得受辱,然後動用所有老臣逼死自己……雖然他也是可以反攻,不過……沒事多個敵人幹嘛!
  達凡他來此趟的目的,除了對方的邀請函外,也希望對方同為政壇新星能夠跟自己站在同個陣線。畢竟即使他是老臣派的,那也只是因為他父親是老臣派的。身為兒子他大概也不想一輩子仰賴父親吧?
  「那麼,話題也該進入重點。」
  正當達凡思考該如何讓對方趕快將話題點入重點時,他一直想聽到的話已經從對方口中吐出。
  太好了!趕快把屁話說完,讓我回家吧!達凡在內心放煙火,不過臉上的表情沒有絲毫改變,還是平常那溫和的微笑。
  對方拿起從剛剛就一直放在桌上的文件交給達凡。
  「這是法萊斯王國朝廷內與布朗夏組織有串通嫌疑的臣子,不久後家父就會將這些人肅清,我想請達凡先生看看。」

  ……接下文件的那瞬間,達凡的心臟似乎有些停止跳動。他這下明白對方叫自己來的理由,很簡單,沒錯,簡單但致命。
  因為對方已經發覺自己與布朗夏組織,也就是企圖奪取法萊斯王國的地下組織有掛勾。這……這可不是停職留薪那麼簡單,這是會被砍頭的!!!

  「真是的,就是有些人誤入歧途呢,是不是呀?達凡先生。」條頓的話,此刻對達凡而言也是簡單但致命……達凡心想,難道他的一生英明就要敗在這裡嗎?
  別開玩笑了!即使要死,他也想找個光榮點的理由,因為勾結地下組織而被國王判處死刑,這一點也不光榮!……雖然他年輕的時候,一直覺得作為地下組織的一員應該滿帥的……話題扯遠了,總之他不想死在這裡!
  「達凡先生,怎麼了?不說話嗎?」條頓輕笑著,就像在試探他的反應。
  達凡明白,條頓的笑是為了掩藏心中滿滿的心機算計,就跟自己一樣……雖然此刻他有點笑不出來,但表面上還是笑的……雖然主因是因為笑太久,他似乎有點忘記該怎麼哭了。

  「不,沒什麼。只是想在這被國王恩澤滋潤的國土,居然有忘了本分的國家公僕和不可原諒的布朗夏組織勾結,這實在是無法原諒。」
  達凡邊說邊笑邊以眼角餘光察看手上的資料是否有自己的名字。假如有的話……他就得做好跑路的準備。

  「對呀,幸好達凡先生不是那樣的迷途羔羊。」
  不是、不是……不是!!!等等!這意思是說--自己不在名單上嗎!
  這……不用跑路了!!!
  
  「呵呵,我也很高興自己沒有走偏道路。當然,我更高興令尊這麼有心地肅清朝廷惡瘤。」沒錯!我超高興你老爸笨到沒發現我就是其中一員!

  「達凡先生真是太客氣了。那名單看過的話,就讓我們聊聊其他皇宮發生的事吧。」
  條頓喝口紅茶,他此刻正半瞇著眼觀察達凡嘴邊正在喝的紅茶。那是他準備的,身為主人特別為客人準備茶飲並不算什麼,只是裡面加了些許安眠藥就有點讓人驚訝。
  他在想藥效會什麼時候發揮功用。再怎麼說,他邀請對方的目的可不是請對方看那份造假的名單,沒錯,那名單是他造假的。他的父親早就老到不想管朝廷上的事。

  「好的,那讓我們好好聊聊吧,畢竟我也一直想和條頓先生暢談國事。」
  或許因為經過剛剛的心理折磨,達凡似乎有些放下警備。他毫不考慮地喝著對方準備的紅茶以及放在桌邊的小西點。
  他吃得很優雅,完全不損害一國重臣該有的形象,雖然他真的好想大喊:這是哪裡買的點心呀!也太好吃了吧!

  此刻的條頓邊看手錶邊喝紅茶。他心裡正想著:假如能夠拍到幾張有趣的照片的話,或許會成為你不錯的把柄,達凡先生。
  而達凡心裡則想著,等等一定得問他點心去哪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金術師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