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介紹:三葉草之國的愛麗絲 Peter線心得

佩塔是紅心城的宰相,擁有聰明的腦袋,也握有權勢。愛麗絲說:除卻兔耳外,還算名美青年(不過,我對畫風有抗拒,不打算去承認這一點(炸)。

但他除了兔耳外,還有更致命的缺點,那就是性格。

 

佩塔非常、非常喜歡愛麗絲,喜歡到稱之為病態的地步。隨便一口就是喜歡妳、愛妳。在愛麗絲眼裡就是終年發情兔。

但在其他人眼中,卻是聰明、冷漠的宰相大人。

對他人很慘忍,把除了愛麗絲以外的人都當成雜菌。甚至因為一位無顏者撞到愛麗絲,他就拔槍要把對方殺掉。

而且還是近乎虐殺的方式,不是一槍斃命,而是射穿對方的手腳,讓對方雙手雙腳都近乎殘廢=口=

 

故事中,他也像正常男朋友帶女朋友去高級餐廳吃飯一樣,帶愛麗絲去只賣磨菇料理的餐館(雖然,那時不是男女朋友)。

愛麗絲發現他都慇勤地看著她吃東西,自己都沒吃,於是勸他吃。但他吃得不是很香。愛麗絲想,該不會是佩塔討厭磨菇料理。可是他說不討厭。

愛麗絲問他喜歡吃什麼,他想了很久,都回答不出來,最後給的答案居然是:愛麗絲。

後來玩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佩塔沒有味覺,只吃得出來有毒和沒毒。

這段可以看出,佩塔其實情感方面是匱乏的,他厭惡骯髒討厭與人相處。他沒有朋友也遠離家人,在愛麗絲來不可思議王國前,這樣的一隻兔子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愛麗絲可以說是佩塔唯一的情感依托。

 

隨著一步步地相處,兩人終於接吻了。

愛麗絲是名自卑的女孩子(畢竟被前男友甩掉過),所以他一直想佩塔為什麼要跟這樣的自己接吻。

自己既不可愛,也不漂亮。她覺得佩塔好歹也是一國宰相,有權有勢,而且還長得漂亮(即使是兔耳男;即使是跟蹤狂兼綁架犯),應該很多人喜歡,為什麼會喜歡自己?

當她說出自己的疑問時,佩塔問了:在哪裡呢?那個美人、可愛的人,所謂美好的女性?

然後接下來,佩塔就說出恐怖發言了。

「如果在妳看來,有比妳更有魅力的女性的話,就把她們全部找出來處刑吧。」

那時的語氣很冰冷,而且遊戲配樂帶點緊張感,這段劇情榮登我最喜歡的劇情之一 >///<

接下來語氣轉變成溫柔(我很喜歡佩塔的語氣從冰冷轉變成溫柔的那一瞬間,總讓我覺得反差萌真棒~~

「啊啊,愛麗絲,請不要誤解喔。當然對我來說,即使不消滅那些傢伙,妳也是最好的。」

「妳就是我的全部,妳是最好的。第二第三都不存在,不會有的,請不要懷疑我的愛。」

佩塔:「我不會棄妳於不顧,也絕對不會背叛,只會注視妳,只想著妳的事。對我來說,就只有妳而已喔,愛麗絲。」

面對一連串的話,愛麗絲開始明白了一件事。

「我或許不是喜歡你本人,而是很中意你不會把我置之不理這點。」

也就是愛麗絲喜歡佩塔的理由是,佩塔絕對不會看其他人,只會看著愛麗絲,忠心於她,不會忽視她,對她置之不理。

 

佩塔的愛是單方面,他曾說即使愛麗絲不喜歡他也沒關係,他也會繼續喜歡愛麗絲。

他是帶愛麗絲來到不可思議王國的罪魁禍首,他說希望愛麗絲得到幸福,不管是誰都可以(當然,假如是在他身邊,他會非常高興)。

對佩塔而言,他只希望愛麗絲留在不可思議王國,不要回去,留在這裡得到幸福,不管是和誰都可以(當然,假如是在他身邊,以下省略)。

 

之後集會期間,佩塔向愛麗絲坦誠他跟她的接吻,是自己的初吻。愛麗絲有點驚訝,會從這傢伙口中聽到這種類似純情小說的台詞。

小兔子算是名複雜的腳色,純黑又純白。動不動就開槍,而且還是接近虐殺的方式,但對愛麗絲又純情到恐怖,盲目地將自己的所有獻給愛麗絲,完全不去思考是否會得到回報,只是單純地喜歡愛麗絲,專情鍾一,即使愛麗絲不喜歡自己也沒關係。

在集會的這段劇情,有點沉重。愛麗絲開始問佩塔的過去。

「Peter也有爸爸和媽媽呢。」

「……曾經有呢。那種東西……」

「?」

「……有兄弟嗎?還是獨生子?」

「兔子不可能會是獨生子喔。兄弟呢……那種東西也曾經有過。」

(有氣無力的回答呢……)

「你都調查了一堆我的事……自己的事卻什麼都不講,這也太狡滑了。」

「……我只要有你就好了。其他的任何東西都不需要。家族什麼的根本無所謂。」

「我對你以外的事沒有興趣。他們全部都無聊得要死。」

「又在說這種話……」

不喜歡與人接觸,只願意與愛麗絲接觸。其他人都不重要,甚至連自己都不重要,只有愛麗絲是重要的。

瘋狂的想法,原因卻很簡單,因為這是這個不可思議王國的真理。不管是其他人還是自己,心臟都只是時鐘而已,不重要、死去也可以輕易被人取代,只有愛麗絲無法被取代。

愛麗絲的心臟是跳動的,是真正的心。或許吧,這位冷漠毫無情感可言的宰相大人已經被這顆會跳動的心臟給吸引。

在不可思議王國,愛麗絲具有輕易讓人喜歡的能力,只是因為這顆不同於其他國民機械式滴答滴答的時鐘心臟,她所持有的是真正會跳動的心。

 

帶小兔子去野餐。說真的,佩塔兔子化超可愛的,聲音也變得太可愛了啦~~

在這,愛麗絲決定告白。

小兔子聽到後,立刻變回人型。反應不是高興,而是愣掉,當場愣掉。

當下,愛麗絲擔心自己被拒絕,雖然她在一開始並沒想過這種可能性,但是愣掉的佩塔還令她不安。

但之後,一向話非常多、吵得要命的兔子,沉默了。緊緊抱住愛麗絲,無法說出任何話語。

在這邊可以知道,佩塔雖然喜歡愛麗絲,也希望愛麗絲可以喜歡上自己,但也僅限於希望,他從來都不認為愛麗絲真的會喜歡自己。

當希望成真,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佩塔一直以來為愛麗絲所做的事,都只是希望愛麗絲在不可思議王國可以獲得幸福。不管愛麗絲喜歡誰,他都會愛著她,一直愛著。

他的愛是偉大的,但卻沉重,且讓人痛苦。

 

集會又開始了,愛麗絲再次和佩塔逛街,這次一樣有無顏者撞到愛麗絲,而佩塔也很乾脆地拔槍開槍。

但沒有殺死對方,而是只讓對方的肩膀中彈。

愛麗絲為佩榙又因為小事傷人很生氣,但是佩塔卻說:「愛麗絲!我很厲害吧!」

「……哈啊!?」

「……?很厲害對吧?」

「我絕對不做會被你討厭的事。所以,我還會繼續被你喜歡吧?對吧?」

「還是……開槍了吧?」

「……?」

「???我遵守了你的要求呀。為了不被你討厭,我制止了自己。」

「你射擊了路人吧?這可是壞事喔。」

「……已經收斂了。」

Peter變得垂頭喪氣起來。

「…你不稱讚我嗎?」

愛麗絲愣掉。原來佩塔因為知道愛麗絲不喜歡他拔槍殺人,所以忍下殺對方的衝動,只給無顏者一槍。

從某種角度來看,他進步了。為了愛麗絲而逐漸地改變自己,確實是進步了,雖然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要走,不過已經開始改變了。

 

隨著跟愛麗絲在一起,開始逐漸獲得情感。一直以來飲食只可以分出有毒、無毒的兔子,味覺也開始恢復。

我雖然沒玩過前作心之國,但大概看過別人的心得。

心之國的佩塔即使到結局,也沒有改變,雖然愛麗絲覺得他所謂的愛不是愛而是種盲目的崇拜,但最後還是為了他留了下來。

三葉草國的佩塔則是開始進步,從一開始的毫無情感到遇到愛麗絲的瘋狂以及之後逐漸改變。

 


友情劇情

老實說,比起愛情結局我更喜歡友情劇情。

愛麗絲居住在紅心城以外的地方,但偶爾還是會去紅心城看看佩塔。

有一天她在滿是門的森林迷路,並且門不斷要愛麗絲打開自己,還說只要打開就可以到自己最想去的地方。

愛麗絲看著這些門,產生猶豫,並開始思考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因為自己現在是要去找佩塔,打開後會是紅心城嗎?還是有姊姊在的現實世界?

這時,佩塔出現把門轟出好幾個洞。

愛麗絲覺得奇怪,畢竟這些門可是會再生的,即使再怎麼射擊都沒用。

「……反正怎麼樣都會修復好的,所以…也用不著做到這種程度…」

「修復了的話,我會再把它打壞的。不管幾次,我都會重新把它打壞的。」

愛麗絲無法理解佩塔這種行徑,但是當這些門被槍擊後不再說話,愛麗絲確實感到安心。

每次去紅心城找佩塔,愛麗絲總是迷路,並且都到滿是門的森林。

是門在誘惑愛麗絲,因為愛麗絲在迷惘,所以每次都會到達滿是門的森林。迷惑是否該打開,是否該回到原來的世界。

知道真相的佩塔,明白愛麗絲原來的世界等著她的只有傷心的事,於是總來為愛麗絲帶路。

「我…為你帶路的任務,我不會讓給任何人的。就算只能迎接你、送走你,這也是只屬於我的任務。」

這句話讓我想到心之國的真相結局,佩塔送愛麗絲回原本的世界。真的是不管迎接,還是送走,都是他的任務 QˍQ

「…我討厭你喔。」

「雖然是朋友,但我還是討厭你…我很過分吧?」

「…愛麗絲,就算你討厭我,我還是喜歡你喔。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永遠愛著你。」

「就算你迷了路,我也會為你帶路。」

「請你一直留在這裡,我的希望僅此而已。」

明明走在白天的道路上,前方卻黑漆漆地什麼都看不到。

但我知道我是不會迷路的,因為有這隻白兔在前方為我帶路。

牽著我的手……

(別對我這麼溫柔!)

說不定哪天我就丟下你了。像捨棄原來的世界一樣,捨棄你……

不管愛麗絲迷路多少次,他都會為愛麗絲帶路。

不曾迷惑的他,即使知道沒有回報,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只能永遠當個領路人,也願意牽起愛麗絲的手,帶她走出迷惘。

「我永遠是你的領路人。」

這裡的佩塔宛如這麼向愛麗絲告知,所以愛麗絲不需要害怕迷惘,這隻兔子不會讓她一個人。

不管發生什麼事,就如佩塔一直愛著愛麗絲般一直為她帶路。

 


門之森結局 

愛麗絲來到滿是門的森林,打開了門,並且思考這個門簡單就開了,為什麼之前一直猶豫呢。

這時,有個聲音拜託她不要打開門,悲傷的聲線、不斷的請託,愛麗絲關上門。關上門後,轉身離開。

從語音來聽、從劇情來看,是佩塔的聲音沒錯。

最後,夢醒。原來剛剛的一切都只是夢,她正在大樹下打瞌睡。

佩塔就在此時過來,並且坐在愛麗絲身邊。這令愛麗絲驚訝,因為佩塔有潔癖,是不會做這種會弄髒自己的事(坐在大樹下)。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請你不要回到海裡…」

「回到海裡…?雖然我有說過想去…」

「說不定,會像泡沫一樣消失。好像本來,就什麼都沒有一樣…」

「不要留下我一個人離開……」

「不要消失……」

(…我哪裡都不會去…)

(也不能去。)

「……」

「找一天…」

「…去海邊吧。…兩個人一起去…」

「…那…如果我……」

「只是如果,如果回去原本的世界的話……」

就不能再見了。

跟這個世界的誰也好。還有,現在牽著手的白兔也好。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

他跑得很快。我追不上,可是因為手牽著,沒有被丟下不管。

(這兔子,不會丟下我不管。)

「我愛你,愛麗絲…」

像夢一樣,他只看我一個。

「我愛你。我希望你一直在這裡。」

只要在這裡,就可以永遠在一起。甜美的,沒有現實感的話。

永遠…什麼的,只是夢裡的故事。

「別說像夢一樣的話。」

「你就是,我的夢…」

對佩塔而言,處在另外一個世界的愛麗絲像是夢,無法碰觸的存在。但現在,他握住愛麗絲的手,感受到她的體溫。

不過,愛麗絲隨時都可能打開門,回去原來的世界。愛麗絲在迷惘,迷惘著該不該回去、要不要留在這裡。

這樣的愛麗絲,依舊是夢般的存在,隨時都可能會消失的夢。

緊緊地握住愛麗絲的手,宛如可以聽到佩塔如此說:不要消失……愛麗絲……

 


 佩塔喜歡愛麗絲的原因。關係到心之國真相,請不想劇透的人慎入。

不可思議王國的大家都是時間,十二位職役者代表十二個小時。

佩塔所代表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愛麗絲總是在這時間和姐姐相處,她很珍惜這段快樂的時光。

不可思議之國的所有人都是看不到的時間,只能用時鐘顯示自己的存在。他們有意義的只有時鐘(假如沒時鐘根本沒人注意到時間),身為時間的自己是無意義的,可以輕易被取代,所以沒有人會在意他們到底怎麼了,佩塔當然也是這麼認為。

直到他遇到愛麗絲,發現居然有人珍惜下午三點,這個代表自己的時間(所以佩塔才總是說是愛麗絲先喜歡自己),他為沒意義的自己被珍惜著感到訝異與高興。

於是,在愛麗絲的姐姐死去,她難過至極的時候,希望愛麗絲幸福的佩塔才拜託夢魘讓現實世界與時間之國產生聯繫,並且接愛麗絲來到時間之國,也就是不可思議王國。

佩塔一直不希望愛麗絲回去原本的世界,因為他知道真相,知道愛麗絲原本的世界,誰也沒等她……

他不安,想著要用什麼方法讓愛麗絲留在這個世界,到底要如何讓愛麗絲幸福。對他來說,只要愛麗絲留在這個世界獲得幸福就好,不管是和誰在一起都可以。


其它連結

佩塔愛情線上篇心得

其他角色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之國的愛麗絲 佩塔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