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要去詩人住的旅館,可是卻看到--
【露比】: (咦?詩人蹲在路旁做什麼?)
我上前湊近,便看到詩人蹲在地上看著掙扎的小狗。
【露比】: 「這小狗怎麼了嗎?」
詩人[說話]: 「咦?露比?」
詩人[微笑]: 「難得在街上遇到妳呢。」
詩人[愉快]: 「怎麼了?想要和我約會嗎?」
這傢伙被我打槍無數次,還是一如既往……
詩人[微笑]: 「不過,得等我實驗結束,抱歉喔。」
【露比】: 「實驗?」
詩人[微笑]: 「對呀,我對這隻狗施打剛調好的藥劑,不知道效果如何?」
sys(clearscreen)我看向詩人指的小狗。牠嘴裡吐出鮮血,在地上不斷掙扎。
詩人[]: 「討厭,實驗似乎有點失敗。」
【露比】: 「這隻狗……好像快死了……」
他掙扎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我,彷彿在喊:救我、救我。
詩人[]: 「對呀,所以實驗失敗了。」
【露比】: 「……他原本是健康的嗎?」
詩人[微笑]: 「當然呀,這次實驗需要健康的小狗。」
詩人[困擾]: 「可是效果不是很好,再重新調整藥劑好了。」
【露比】: 「……那麼這隻狗怎麼辦?」
詩人[說話]: 「就等死呀。」
【露比】: 「怎麼可以這樣……」
sys(shock)【露比】: 「牠可是一條生命耶!」
詩人[閉眼說]: 「是生命沒錯啦,但我的科學實驗需要,所以只好請他犧牲。」
詩人[愉快]: 「妳想想看,只要犧牲幾條狗的性命!人類科技就會有大進展!這樣不是很好嗎!?」
【露比】: 「……」
sys(clearscreen)我無法茍同這樣的想法。居然以科技進步作為濫殺無辜的正當理由。
詩人[]: 「……露比是科學家,應該可以理解吧?」
詩人[]: 「現在的科技,不也是用很多生命換來的嗎?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妥。」
詩人[微笑]: 「能夠讓科技進步,犧牲再多也無所謂吧?」
【露比】: 「……」
無法茍同,但也無法反駁。科技的進步,建立在犧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