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失的篇章《兩人的空間》

時間點:在夏風遺忘記憶後的半年間,還沒再度遇上蔚藍時

  秋葉看著電視新聞,似乎又是殺人案。
  看到警方面對記者的追問,吞吞吐吐地說許多詞語艱澀又官方的話語,但將之分析,其實意義只有一句話--沒有消息。
  他對此不禁暗笑,「超能力者哪可能那麼容易被逮捕。」

  他輕啜手上的黑咖啡,看向時鐘。六點,這是夏風平常回家的時間。
  「今天晚餐應該就不用準備了吧?」
  昨晚夏風才跟他說,要跟朋友去唱卡拉OK,會很晚才回來。
  「隨便拿包泡麵吃吧。」
  雖然平常秋葉都會為夏風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點,但其實當夏風不在,他都只是靠便利的泡麵果腹。

  他剛踏進廚房,便聽到門鈴聲。
  「難道是夏風?」
  他顯得有些慌張,再怎麼說他可什麼都沒準備,雖然允許自己吃沒什麼營養、防腐劑又多的要命的泡麵,但他一點也不希望夏風吃這種東西。

  「死秋葉!給我開門!」

  當他聽到熟悉的稱呼與那彷彿來討債的語調,便知道來者並非夏風。秋葉鬆口氣地前去開門。
  當秋葉把門打開時,來者便迅速進入,並大力地將門關上。

  「真是的,脾氣別那麼火大。門可是會哭的喔。」
  秋葉一手抵著下顎笑著說。

  「……你呀,還是那種看了讓人火大的腹黑笑容呀。」來者,也就是蔚藍,他皺眉地看著秋葉那一如往常的笑顏。

  「請不要一進門就說這種話。」秋葉依舊維持臉上微笑,他前去櫃子前拿出兩包咖啡粉。
  他甩甩咖啡包,「要喝咖啡嗎?」

  「不了,你一定喝黑咖啡吧,我討厭黑咖啡。」蔚藍一屁股往沙發坐下,他翹著二郎腿一臉不爽。「我來,是來跟你商談關於能保會的事。」

  「是最近的連續兇殺案嗎?」

  「我想新聞鬧那麼大,你也不可能後知後覺吧。」蔚藍張開掌,詢問秋葉,「說吧,你覺得對方是什麼能力?」

  「我可沒厲害到憑新聞那少得可憐的情報進行推理喔,小蔚藍。」秋葉笑著將可可粉拿出,便開始沖泡。

  「別叫我小蔚藍!」蔚藍有些火大,他一向對秋葉把自己當成小孩的態度不滿,雖然他確實年紀比他大。
  
  「來,你的。」秋葉泡好可可,便送到蔚藍眼前。自己則泡了杯黑咖啡,他輕啜一口。
  「小蔚藍,我呀,現在已經是夏風的哥哥了,所以跟夏風無關的事,我並不想花心力處裡。」

  「真是的……像你這種人,果然是對自己升遷無關的事都不想處理呢。」
  蔚藍不禁嘆氣,他很了解秋葉的為人,更是清楚他接下「夏風保護官」一職的目的。
  「你真的有辦法當夏風的哥哥嗎?你只是想利用她獲得組織的情報罷了,為了這種利益的目的,你真的有辦法好好當她的親人嗎?」
  蔚藍皺著眉,嚴肅地盯著秋葉。再怎麼說,他都喜歡夏風,雖然礙於能保會規定,他無法與秋葉爭奪保護官之職,但他依舊愛著夏風。
  他想保護她,更想知道眼前這男人是否不會傷害她。

  秋葉微微一笑,「確實呢,你說的問題我也有好好考慮。」
  他再喝一口咖啡,苦澀的味道填塞口內。他看著咖啡上的漩渦紋,抿了抿唇。
  「再怎麼說我都喜歡她,是否能夠作為哥哥不對她出手,是一大問題呢。」

  蔚藍原本喝著可可,但聽到秋葉一席話,便嚇得差點將吞入口的可可噴出來。
  「啥!」

  「啊,你沒事吧?」秋葉從紙盒中抽出好幾張面紙,遞給蔚藍。「把嘴邊擦乾淨吧,你看,都有可可痕了。」

  蔚藍擦了擦嘴,便將面紙隨便丟在桌上。
  「你說什麼!你喜歡夏風!」
  蔚藍不敢置信,眼前這男人一向將權力看得比什麼都還重,他完全不敢相信他會掉入戀愛中。

  「對喔,我愛她喔。」

  「……」蔚藍微微起身,他將手伸向秋葉,然後捏了他的臉頰。

  「痛!」

  「嗯,看來是真的聖秋葉呢。」

  「好痛喔。」秋葉揉揉被捏的臉,有些不悅地看向蔚藍。「即便我們是情敵,你也不需要使出暴力吧?」

  「……」蔚藍又坐回來,他將全身的重量都交付於沙發靠背。「不是情敵喔。」
  他閉上眼說著:「我不會再跟夏風有任何交集了。」

  「……」

  「夏風已經遺忘那些痛苦的回憶了,也把我跟著忘了。」他苦苦地笑了,「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回來追著她想起來?對她來說,過去也只是痛苦的堆疊罷了。」

  「……蔚藍。」秋葉伸出手,但又縮了回來。他緊緊閉上眼,又張了開來。他開口,又閉口。
  秋葉思酌著該如何將內心的話說出口,但最後卻只能從嘴中吐出--我知道了。

  漸漸地,外頭的夕陽落夏,不知不覺間,街道已換上黑夜的布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