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亞德的聊天紀錄


〈賽菲爾的愛情詩作〉

亞德:「露比小姐,我聽妳所說地看了賽菲爾的詩作。」

露比:「感覺如何?喜歡嗎?」


亞德:「那是截然不同的賽菲爾呀!」

露比:「?」

亞德:「要比喻的話,賽菲爾的小說就像是溫柔的教師,而詩作,則像熱情的戀人!毫不隱瞞、毫不修飾地表達愛意!」
   「雖然在當時的年代,這種直白表達內心想法的詩作並不受人喜愛,但還是無法掩飾這是份優秀作品的事實!」

露比:(我似乎看到亞德在燃燒……)


<根本私心>

亞德:「賽菲爾的《神之侍者》百年紀念,出版社祭出典藏版。但只是雙書衣與字體變大而已,根本沒什麼。」

   「雖然知道典藏版大多只是廠商賺錢的手法,但還是會不自覺下手。」
   「對了,因為《神之侍者》百年紀念,所以我向國王陛下推薦新貨幣。」

露比:「咦?新貨幣跟《神之侍者》有什麼關係?」

亞德微笑地從書櫃裡抽出相框,相框內放張紙鈔。

露比:「鈔票上的圖樣跟一般紙鈔不一樣呢?」

亞德:「露比小姐果然發現了!這圖樣是《神之侍者》的初版插畫喔!很棒吧!」

「這是……紀念紙鈔?可是我從沒看過。」

亞德:「……我建議國王陛下發行,可是被拒絕了。」

   「為什麼不能呢?……明明就很棒。」


<關於賽菲爾>

亞德:「在某次採訪賽菲爾曾說:『我原本只是以讀者身分寄稿,心想能刊登在讀者天地就萬幸,沒想到卻被出版社相中,然後就被聘為常任作家。我實做想不透,平常做那麼多壞事,為何上帝要將這難求的機會降予給我。』」

露比:「做那麼多壞事?」

亞德:「那是賽菲爾的幽默,跟一般的神學作家不同,他並非高高在上地講述神學理論,相反地,他親民、友善。或許這跟他平民出生有關,而這點也深深影響他的創作。在當時——」

亞德繼續說,絲毫換氣都沒有,我甚至擔心他會忘記呼吸而窒息。
最後,他做出結論。


亞德:「賽菲爾是法萊斯王國最出色的作家,甚至可以說是法萊斯王國的驕傲。」

露比:「亞德,你最喜歡的作家該不會——」

亞德:「沒錯,假如賽菲爾排在第二的話,那就沒人排第一了!」

   「對了,露比小姐喜歡哪位作家?」

我似乎可以看到,此時的亞德,兩眼閃閃發光,似乎希望我的回答跟他一樣。


<自卑二人組>

亞德:「我時常迷路,必須早好幾個小時出門。可是,有時還是因為迷路而遲到。」

露比:「那麼以後我來為你帶路。」

亞德:「咦!可是,這太麻煩妳了,而且……感覺有些丟臉。明明是一國臣子,居然連每天上班的地點都到不了。」

露比:「臣子跟迷路沒關係吧?」

亞德:「……確實。」
   「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更有用些。」
   「可是,不管怎麼做,感覺都力不從心。或許,我真的很一無四處吧。」
   「啊!抱歉!在露比小姐面前發牢騷了。」

露比:「……亞德,我覺得你能站在國王身旁,協助處理國事,很了不起。」
   (真正一無四處的是我……)


亞德[無奈]: 「因為我常常在去城堡的路上迷路,所以總得提早兩三個小時出門。」
亞德[無奈笑]: 「凌晨四點就要起床準備,這真的很讓人疲倦。」
亞德[無奈]: 「假如碰上前一晚加班的話,真的是……讓人生不如死的早晨。」
【露比】: (感覺亞德總是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況呢。)
亞德[說話]: 「所以我曾向塔露克陛下提出,我想住在城堡內。」
【露比】: 「咦!」
亞德[微笑]: 「安排傭人的房間也可以,不然就地下室放雜物的地方。」
亞德[無奈笑]: 「可是,塔露克陛下回絕了。」
【露比】: 「我想也是,畢竟讓一國重臣那樣放低尊嚴,實在不是很妥。」
亞德[無奈]: 「不,塔露克陛下不是因為這樣拒絕。」
【露比】: 「不然是?」
亞德[無奈笑]: 「因為他說,每天早上看我因迷路而慌忙很有趣,叫我要常常迷路。」
【露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