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道》BLCP:托多里&吉可(攻受不明、沒有結果、超級清水)

「什麼!托多里還沒回來!」

夜已深,但多利安爾的王子還沒回到皇宮。由於近日食夢魔肆虐,這使國王極度擔心皇子的安危,甚至動用整個城堡的士兵尋找他。
當然,他也連絡同為寶石之國的梅吉斯緹亞,希望它能幫忙協助尋找多利安爾的托多里王子。

梅吉斯緹亞的王子,吉可從父王那得知這則消息,他第一反應是憂心忡忡,但隨後想到前些日子托多里與他的談話,他稍微放下心來。
夜晚,他整理好儀容,也以防萬一地挑了把好剣,準備外出。

◎◎

走在街上,在這食夢魔橫亂的時代,半夜上街是件危險事。但,比起自身安全,吉可更擔心好友托多里的安危。平常舉止優雅的他,也不禁慌忙地在街上跑了起來。
其實,他可以搭馬車,這樣能更快到達目的地。不過,萬一讓馬夫看到目的地的酒館,有托多里的身影,那可會損害托多里的形象。

「大概在自暴自棄吧?」
他可以想見,在酒館內的托多里一杯杯黃湯下肚,因喝醉完全不顧形象地大聲喧嘩,甚至還睡倒在地的糗樣。一想到這,他不禁搖頭。小時候一直認為托多里是成熟的大人,能夠俐落地處理好各種事。沒想到還是有使他困究到無法解決,甚至得借酒消愁的煩惱。
吉可想起第一次看到托多里喝到不醒人事,笑倒在酒館內。那副模樣狼狽到完全看不出平時的沉穩內斂。最後,是由他把托多里背回城。

不起眼的灰暗街道,明明是暗夜卻顯得喧鬧。霓虹燈閃耀人們欲望的光芒,路上還有打扮性感的女郎對路過男性虎視眈眈。
其中,有間破爛到與周圍格格不入的酒館。蛀蟲啃食的梁柱與吱吱作響的木板,它的風格活像被人遺棄的鄉村破屋。一推開門,托多里整齊乾淨的衣裝與俊秀的面容,使吉可一下就找到他。

他上前拍了托多里的肩,而托多里沒回頭卻不疑有他地說:「是你呀,吉可。」

「托多里,現在食夢魔那麼多,你這種行為會釀成國際危機。」吉可皺眉地盯著桌上,已有兩三打的酒瓶空空如也。看來托多里喝了不少。

「哈哈哈,抱歉、抱歉。」托多里拿酒杯敬向他。「但,不管如何你都能找到我,不是嗎?」

吉可見狀搖了搖頭,他隨便將椅子拉出。在這,他也不管平時的禮儀,逕自坐下並隨意打開托多里還沒喝的酒。他為自己倒了一杯,但只是放著。
「鄰國的公主,很適合你,不是嗎?美麗端莊,已有不少王子向她求婚,但她選擇的是你,不是嗎?」

「怎麼了?你難道是父親派來勸婚嗎?」托多里一鼓作氣灌完杯內滿滿的酒,扶額地苦苦一笑。「假如你是來說親的話,就請回吧。我寧願今晚爛醉在這。」
語畢,托多里搶過吉可為自己倒的酒,準備再將它乾完。但,吉可按住他的手。托多里一看吉可的眼睛,雖然他沒說話,但托多里可以讀出他的苛責。
「不然,你是希望我作為多利安爾的王子答應鄰國美麗公主的婚約,即便我不愛她。」

「不,我是希望你面對她。就算拒絕也好,給出個明確答案,而不是喝醉在這。」

「然後呢?拒絕完一位,又來一位。吉可,你清楚我對戀愛一點興趣也沒有。」
托多里看著吉可,苦澀地揚起嘴角。他的瞳眸中透露的脆弱,令吉可萬分不捨。
吉可一直以托多里為目標,他的溫柔沉穩與符合紳士禮儀的舉此,都令吉可十分嚮往。他還記得,與托多里一起被關在城裡進行一個月的精神修練。當時他累得想放棄,是托多里堅強的身影讓他支撐下來。他想成為像托多里那樣,溫柔又堅強的人,然而--

此刻的托多里是多麼地脆弱。
這讓吉可想要好好地抱住他,但他沒這麼做,而是給予更為嚴苛的責斥。

「即便你對戀愛沒興趣,終有一天,你依舊得結婚,不是嗎?」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在這時候流露自己的情感。吉可按住腰旁的剣,這裡並不寒冷,但他的身子卻微微發抖。
「你是多利安爾的王子,得為國家誕下皇位繼承人,這是你身為王子的使命,不是嗎?托多里,我想你很清楚。」

「對,我很清楚。就是因為清楚,所以才痛苦。」

托多里又再叫一打酒,他不顧吉可的憤怒與斥罵,放縱自己於酒精。

◎◎

如往常,托多里喝得爛醉,月夜下,吉可背著他。
吉可小聲碎念,內容不外乎托多里的不成熟。但他內心卻想著,托多里怎麼那麼輕,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

走了好一段路,剛好到有美麗噴水池的廣場。那邊有椅子,吉可將托多里放下,並脫下外套蓋在他身上。
托多里,喝得爛醉而滿臉通紅的臉,因髮圈掉落使得頭髮散在肩上,微開的衣襟讓他的鎖骨隱約若現。吉可看他這樣,不禁苦笑。因為那睡容已經能用「淫蕩」兩字形容,明明平時的托多里多麼注重形象,遵守著紳士禮儀,現在卻將自己放縱於如此地步。

「幸好剛剛沒喝酒,不然,我也不確定是否能夠繼續忍耐。」吉可將托多里身上的外套往上移,讓它蓋住誘人的鎖骨。「托多里,我或許無法瞭解你的痛苦,但你也無法瞭解我的痛苦。」
話語明明是責備,但吉可望著托多里的神情卻格外溫柔。「我曾經,非常喜歡你喔,但那是幼時不成熟的想法。我們彼此都有國家需要守護,那份愛情並不允許。現在我斷除對你的依戀,只希望能夠在旁守護,這便是我的騎士道。」

噴水池灑出道道流注,落在水面濺起晶瑩水波。小聲到隨時會被風吹散的細語,托多里的夢話傳入吉可耳中--「吉可……」
這一舉動,使吉可好不容易顧作的堅強,接近崩潰。他低頭,用盡全力按住腰旁的剣,接近哽咽地顫抖說道:「別用那麼溫柔的聲音,喊我的名字呀……」

夜晚,托多里究竟夢到什麼,而吉可又在想著什麼。晚風稍嫌刺骨,月光卻格外溫柔地撒在兩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