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靈芝,也是冒險家》04

睜開雙眼,看到的是木色天花板,聽到的是一旁老沉的聲音抱怨道:「居然安排我住木造房間,這家旅館太過分了!」

靈芝起身,他搖頭地將睡意驅散。他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何剛剛在河谷的自己,此刻會在這。

「啊,你起來了呀。」老沉的聲音,聽起來已年過半百,但語氣又極富起伏。靈芝眨眨眼地看向聲音的主人。聲音的主人堆起蒼老的笑容,他伸出手,對靈芝輕輕一拍。

「我想,你一看就知道。我是樹,也是冒險家哦。」

「樹?」

靈芝不敢相信,樹居然也出來旅遊。他勾起懷疑的目光,不富好意地逼問道:「你真的是樹嗎?樹哪可能出來旅行?」

靈芝討厭樹,就算出門要靠朋友,他也絕對不會交樹這種朋友。畢竟在那雨林中,就是他們搶走所有陽光。

樹面對靈芝的質疑,完全沒生氣反而呵呵笑。「你是靈芝,不也出來旅行?為什麼樹不可以呢?」

靈芝跳了起來,他揮動雙手,彷彿要打架般地喊:「不一樣!你們那麼高,待在原本的地方就可以照到陽光!我是因為陽光都被你們搶走,才出來旅行!」

「那我們一樣呢。」樹輕拍靈芝的頭,希望他冷靜點,但靈芝還是一臉敵意。樹無可奈何地苦笑,他解釋道:「我居住的地方有更大棵的樹,他擋住所有陽光。即便我努力地想要長高贏過他,但長期照不到陽光的我,別說長高,甚至還差點枯死。」

靈芝有些驚訝,眼前的樹明明那麼高,還有比他更高的嗎?而樹立即察覺到他的疑惑,他老沉的聲音呵呵笑地說道:「人外有天、樹外有樹。」

靈芝落寞地低下頭,眼前的樹那麼高大,可卻還有比他更高大的,那麼自己又算是什麼呢?他覺得自己很沒用。靈芝看著自己小小的腳。這雙腳在逃避豹的攻擊時,磨破皮滲出血絲,顯得狼狽不堪。靈芝不知道自己能用這雙腳走多遠。

「假如我能飛就好了。」靈芝細語地說,即便他知道自己不可能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