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冒險家,也是靈芝》02

靈芝踏上旅程。小小的雙腿不停揮動,為了更早離開這座幽暗的雨林。
當他累得想放棄時,就會抬頭。啊~天空是那麼地藍~鳥兒是那麼地自由~
即便只是被葉片遮蔽露出的微微天光,都令他感動不已。
靈芝想要完整地看到天空,那片湛藍地讓鳥兒展翅高飛的天空。
於是,靈芝又往前邁進。

路途中,有許多花草植物阻止他。他們說太危險了,你離開這又有什麼用?被吃掉嗎?
靈芝笑著答,你們又沒離開,怎麼知道外面有什麼?為什麼離開就一定會被吃掉呢?
或許,這座雨林就算再怎麼地暗,對他們來說,也是完美的保護圈。
比起不曾見過的外面世界來得安全,就算大樹奪走了所有陽光。
但,靈芝不喜歡這樣。
於是,靈芝又往前邁進。

最後,靈芝終於離開雨林,等著他的是--
「這……這是?」
一大片草原。其上有許多大型動物啃食高高片草。
靈芝歡喜極了,他從沒看過這副景象。他想,能出來真是太好了;他想,能冒險真是太好了。
他歡喜雀躍,可是週遭沒有他的同胞可以分享這份心情。
「來交朋友吧!」
即便是靈芝,他也知道「在家啃父母、出外靠朋友」的道理。
揚起笑容,最美好最天真最無邪的燦爛笑容。他大步地跑向前方正在吃草的鹿。
陽光下,他揮揮小手奔跑著--「我是靈芝!和我當好朋友,可以嗎!?」

鹿聽到聲音,往他看去,但顯然他太小隻,鹿怎樣都找不著他。
靈芝更大聲地喊,更用力地揮手,還不忘跳呀跳。
快點找到我!和我當好朋友!

鹿與他的視線終於對上,靈芝微笑地趕緊自我介紹:「我是靈芝,想要和--!!!」

那是一瞬間的事,一條行動迅速的豹從鹿身後跳出來,並一口咬住他的脖子。
鹿的脖子噴出血,顯然一擊斃命,連掙扎都沒有,他便倒下。
靈芝傻眼地看著豹狼吞虎嚥地啃食鹿的身軀,大口大口地一片一片的肉伴隨血絲被撕咬。
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鹿死了。
現在,靈芝得思考一件事。究竟他要拔腿就跑,還是露出燦爛笑容請這位正在用餐的豹當他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