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危險的小時候》

卡洛:
  我想到以前的事……(落寞)

達凡:
  這樣很好呀,為什麼要難過?
  (擔心地摸摸卡洛的頭)
  難道是想起不好的事?……假如可以就跟我說吧,這樣會輕鬆點的。(溫柔地微笑)

卡洛:
  我本來就打算跟你說。因為我是來算帳的。(眼神有些可怕地看向達凡)

達凡:
  怎麼了?(疑惑)

卡洛:
  小時候,我曾說要跟哥哥結婚吧?

達凡:
  (想到懷念的事,嘴角微微上揚)
  對呀,那時的小洛真的很可愛呢,當然,現在也很可愛。(瞇笑)

卡洛:
  那個時候哥哥是說等長大之後吧?

達凡:
  嗯,因為等長大後小洛一定會忘記呀。
  只是哥哥很高興呢,小洛到現在都還沒忘。

卡洛:
  ……(有些生氣)所以那時候你是在敷衍我?

達凡:
  不然小洛真的認為哥哥有辦法跟妳結婚嗎?(微笑)
  雖然這樣說對小洛來說或許很受傷。但哥哥當時只把那句話當作小孩子的玩笑話。(苦笑)

卡洛:
  重點根本不是那個!而是你之後總拿它要我做討厭的事!(生氣)
  比如我不吃蔬菜、不寫作業、不打掃房間時,你總是說這樣以後就不會和我結婚,害我那時總是乖乖做事!

達凡:
  因為這樣很有效呀。(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小洛那時真的很聽話呢,是很棒的乖小孩喔。(微笑)
  而且呀,看著小洛邊哭邊說只要這樣哥哥就會和我結婚吧,然後滿臉淚水地吞下討厭的蔬菜。真的是件讓人滿足的事呢。

卡洛:
  ……(看著自家兄長的笑,感到不寒而慄)

達凡:
  怎麼了?小洛。(微笑)

卡洛:
  我以前居然能夠和你這滿肚子黑水的人一起生活……真為以前的自己捏把冷汗。

達凡:
  呵呵,小洛。還真是可愛呢。
  妳不覺得比起以前,還是更應該擔心現在的自己嗎?(輕撫卡洛的面頰)畢竟現在我能做的事比以前還多。

小洛:
  我真的有種自己誤上賊船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