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卡洛來到伊萊爾商店,卻看到伊萊爾商店的裝潢跟往常不同。

卡洛:「怎麼了嗎?」
   「難道是夏洛克A太多免費商品,所以商店倒閉嗎!(震驚)」

伊萊爾:「沒有啦。(汗)」
    「只是七夕快到了,所以稍微轉變一下店內氣氛。」

卡洛:「七夕?(疑惑)」

伊萊爾:「就是東方的情人節。最近在貴族圈滿流行的。」

卡洛:「原來是情人節呀!那有巧克力囉!(高興)」

伊萊爾:「七夕跟一般的情人節不太一樣喔,不過確實是有人送巧克力。」
    「對了,卡洛知道七夕的故事嗎?」

卡洛:「七夕的故事?」

伊萊爾:「嗯,是有些哀愁的故事。」

(伊萊爾緩緩地告訴卡洛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卡洛:「天神好過份喔……(小難過)」
   「假如我是織女的話,我絕對不會和牛郎分開的!即使反抗天神的意志,我也會努力到他的身邊!」

伊萊爾:「我的話,則是會寫信吧。我希望將一年的思念寫在信中,然後在會面的那天交給她。我希望她能夠知道我愛著她,即使相距遙遠、即使分離無數光陰。」

  這時夏洛克剛好來到伊萊爾商店。

夏洛克:「你們還真是盡談沒科學根據的事。把鶴當作橋梁可是虐待動物,而且根本不可行。」

卡洛:「你這一點都不浪漫的科學癡!(生氣)」

伊萊爾:「夏洛克,偶爾可以不要那麼理性思考。你想想看假如你是牛郎,你會怎麼做?」

夏洛克:「(汗)就說那根本不可能發生。(閉眼覺得無所謂)算了,偶爾陪你們胡鬧一下也可以。」
    「假如我是牛郎的話,我會造架飛行器,讓我可以度過銀河會面織女。」

卡洛:「還真有科學癡的風格呀。」

伊萊爾:「確實很有夏洛克的風格,而且以夏洛克的能力,一定可以造出飛行器。(微笑)」

夏洛克:「當然,我可是天才。(有些洋洋得意)」

卡洛:「可是經濟能力可能沒辦法,飛行器的材料很昂貴吧。」

夏洛克:「妳不要這時候才給我理性思考!(生氣)」

  這時,達凡和亞烈剛好也來伊萊爾商店。

達凡:「在討論牛郎織女的話題呀,還真是浪漫。」

亞烈:「難得夏洛克先生會這麼認真討論這種話題呢。(有點小驚訝)」

夏洛克:「是他們要我討論的,不然我才不想理會這種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的事。」

伊萊爾:「你們兩個的組合好少見喔?怎麼突然一起來我這,是要買什麼嗎?」

亞烈:「是亞歇蘭長官要我監視達凡先生,似乎是擔心達凡先生又買太多甜食。」

達凡:「亞歇蘭還真是瞎擔心,我可是大人會控制糖分的。(瞇笑)」

亞烈:「我也這麼認為。不過這既然是亞歇蘭長官的命令,我並不想違抗。」

伊萊爾:(不,要達凡控制糖分根本不可能。他每次來都把我店裡全部的甜點都包走……)

卡洛:「對了,假如你們是牛郎的話,那你們會怎麼做?」

亞烈:「牛郎?是指織女與牛郎的七夕故事吧。」
   「嗯(思考)……既然是天神的命令,我當然是不會違抗,不過我會努力向他求情。不管他要我做什麼我都可以,只要我能夠跟織女在一起。」

卡洛:「那假如求情無效呢?」

夏洛克:「是不可能求情成功吧,既然那個天神都做得那麼絕了。」

亞烈:「那也沒辦法了。(聳肩)」

伊萊爾:「亞烈先生是打算放棄織女嗎?(小驚訝)」

亞烈:「不是那個意思,我指的是既然天神無法接受,那我也就只好叛變了。」
   「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與喜歡的人見面,即使這不被允許。」

伊萊爾:「!」

夏洛克:「亞烈意外地是激進的人呢。(驚訝)」

卡洛:「亞烈好棒喔!」

  這時,賽菲爾和賽維爾剛好來。

塞維爾:「大家都在呀!好熱鬧喔!」

賽菲爾:「小洛!看到妳真好!我無時無刻都想著妳,此時的會面就像七夕中的鶴橋般是無數光陰的思念所引發的奇蹟!(歡雀)」

達凡:「賽菲爾先生的說話依舊如往常般噁心呢。(燦笑)」

賽菲爾:「你也在呀……(不爽)」

伊萊爾:(奇怪?現場的氣氛怎麼立刻冷下來……不行,快點轉換話題吧。)
    「我們剛好討論到七夕故事。賽菲爾先生,假如你是牛郎會怎麼做?」

塞菲爾:「假如織女是小洛的話,不管我是不是牛郎,我都會去迎接她的!」

夏洛克:「重點是什麼迎接法。我是造架飛機,亞烈是叛變。」

塞維爾:「亞烈意外地像個男人呢!」

亞烈:「我本來就是男人。只是跟你這不良神父比起來,我平常比較守規矩。畢竟我不想像你一樣縱慾到某天把身體搞爛。」

塞維爾:「哈哈,亞烈說話還真帶毒呢~」

亞烈:「哼,不正經的人。」

伊萊爾:「好啦,你們不要這樣。」

達凡:「對呀,大家剛剛可是問賽菲爾先生該用什麼方法與織女見面,這樣突然吵起來,太不給他面子了,不是嗎?(微笑)」
   「賽菲爾先生可是很怕寂寞的,萬一這樣讓他哭起來,可就不好了呢。(瞇笑)」

賽菲爾:「我才不會哭呢!」

伊萊爾:(達凡,你在火上加油呀……)
    「賽菲爾,我想卡洛應該也很想知道你會以什麼方法到織女身旁。」

  此時的卡洛和夏洛克早就覺得無聊,在伊萊爾商店亂拿甜點來吃。

賽菲爾:「對喔!我怎麼能辜負小洛的期望!」
    「我會在一年的七夕會面那天,直接把織女綁架!」

其他人:「……」

賽菲爾:「將她關在誰也不知道的地方,讓她只屬於我。」

塞維爾:「哥哥的愛還真熱情呀!~~」

達凡:「對呀,真有心理變態患者的風格。(瞇笑)」

賽菲爾:「不然說說看你會怎麼做呀?(不爽)」

達凡:「我會和織女分手。(微笑)」

賽菲爾:「呵呵,看你剛剛還說什麼大話!(嘲諷式的笑)只是天神的小小阻饒,你就決定放棄,你的愛還真是薄弱!」

達凡:「薄弱?你不知道愛情的最高形式是放手嗎?(微笑)」
   「假如這份詛咒只會降臨在我身上,那即使會傷痕累累我也會前去迎接織女。可是事情並不是這樣,這是兩人份的詛咒。(認真)」
   「所以,我會放手。因為我清楚,她和其他人在一起會更幸福。只要我在一旁確認她遇到好男人就好,比起兩人一起痛苦,我更希望能在一旁看到她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伊萊爾:「似乎有點道理呢……(思考)」

賽菲爾:「能那麼輕易放手的愛情,才不是愛呢!(生氣)」
    「愛情就是佔有!是誰也無法分開的羈絆!是即使將所有都給毀棄,也想要獲得的執念!」
    「希望喜歡的人永遠與自己在一起,而我也會將生命的所有全部奉獻給她!」

亞烈:「確實,愛實在不是可以那麼輕易放手的……(思考)」

達凡:「賽菲爾先生的愛情表現形式還是一如往常地激烈呀。」

塞菲爾:「你的愛情表現也是一如往常地一廂情願。(不爽)假如織女不希望放手呢?你有想過這種做法,她會難過嗎!」

達凡:「那麼你呢?將對方完全佔有,你根本是把她當成自己的物品而已吧?(認真)」

伊萊爾:「只是觀點不同而已。反正我們並不是牛郎,所以不需要為這種事吵架。(汗)」

亞烈:「對呀,而且一開始拋出問題的傢伙,似乎一點也不想討論了。」

  拋出這問題的卡洛,此時正在和夏洛克一起吃甜點,而且那些還是伊萊爾商店的商品。

達凡:(那不是我打算全部包回去的嗎!)

塞菲爾:「小洛,妳怎麼這樣!只和夏洛克玩得那麼開心!」

(為了不讓夏洛克獨佔卡洛,賽菲爾加入一起吃甜點行列。達凡則是呆愣地看著自己原先要買的甜點逐漸減少。)

伊萊爾:「嗯……那些是客人事先預訂的,不能吃呀……(汗顏)」

***
之後,卡洛和夏洛克一起回家。夜晚的天空、閃耀的星,卡洛好奇地抬起頭,想要知道哪顆是牛郎、哪顆是織女。

卡洛:「不過牛郎跟織女真的好可憐喔。相愛卻不能見面。」

(夏洛克握住卡洛的手。)

卡洛:「夏洛克怎麼了?(疑惑)」

夏洛克:「假如妳消失不見的話,傑荷米會難過的。所以我會緊緊握住妳的手,不會讓妳成為一年只能會面一次的星星。」

卡洛微微一笑地握住夏洛克的手。

卡洛:「我也是,因為我們是重要的家人呀。」

兩人互看著對方微笑。天色越來越黑,但圍繞在兩人身旁的卻是不同的氣氛。

 


假如大家都是七夕故事中的角色。

其實這邊可以看得出大家對愛情的看法。

夏洛克、亞烈、賽菲爾是積極的,且願意改變現有的命運。

伊萊爾、達凡是消極的,接受命運並且被任由擺布。

 

夏洛克會建造一架飛機去接卡洛,並且傲嬌地說:「我只是剛好來接妳而已。快點回去,傑荷米會擔心的。」

其實根本是自己想見卡洛,想見得要死XDD

 

伊萊爾會在會面的那一天將信交給織女,並且給對方一個吻吧,而且是淚吻!!!

整個讓人不忍心Q口Q

 

亞烈會向天神求情,求情不成就軍變=口=

所以,在一年一次會面的日子裡,亞烈會率領千軍萬馬前去攻打天神,打勝戰後回來迎接織女。

不過大概是織女主動親他,他滿臉通紅吧XDDD

 

達凡會選擇分手,用各種手段讓織女遠離自己。

之後在銀河的另一端看著織女和別的男人在一起,而他大概只會為織女獲得自己的幸福而高興,然後完全沒想到自己吧。

這根本是達凡自己的寫照=口=

 

賽菲爾是在一年會面一次的那天,直接綁架織女=口=

當然,這只是為了寫得好笑一點,正確來說應該是私奔,畢竟兩人在那時兩情相願XD

不過假如織女移情別戀的話……就真的會觸發綁架劇情吧……

 

我個人還滿喜歡最後幾段達凡和賽菲爾討論的愛情表現形式。

這兩人對此真的是完全不同看法,從結局就或多或少可以看出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金術師
    全站熱搜

    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